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

beat365承办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0

1月5日-7日,由beat365承办的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宏宇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四元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宇明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39个高校的378名护理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704878023135015520.jpg


1704878122235086884.jpg


武宇明代表我校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护理学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的护理界专家同道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护理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她指出,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高素质护理人才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时代命题,此次学术会议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紧紧围绕新时代高素质护理人才培养之需,认真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护理学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推动护理学类专业实验教学创新发展,为全国护理同仁搭建了交流、互助、共进的平台,也为我校提供了学习的宝贵机会,推动学校护理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1704878190935046494.jpg


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在会上致辞。她指出,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以高素质护理学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快建设一流护理学本科教育、做强一流护理学专业、培养一流护理本科人才,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应用推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为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国家级金课作出贡献,为促进护理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保驾护航。


1704878226451099259.jpg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历程,强调了本次会议对探讨虚拟仿真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促进虚拟仿真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虚拟仿真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工作委员会近期工作规划和要求。


1704878289470013905.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虚实融合 共创未来”。会议设置专题讲座、优秀课程建设案例分享、分组讨论、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展示等环节。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大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28位护理学专家围绕护理学类专业虚仿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共建共享机制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或案例分享展示。我校赵松教授和许笑雷老师分别进行了优秀课程建设案例分析和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展示。会议期间召开了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并举办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云上微实频道建设启动仪式。


1704878336742031370.jpg


此次会议是beat3652024年承办的第一场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为全国护理类专业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了虚拟仿真护理类专业实验教学资源的系统化设计、共建共享和创新发展,也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护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704878361312018961.jpg


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师生和附属医院护理同仁的辛勤付出。向所有参与会议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